Ideas And Tips Planet

Blog Tips Google Promotion Adsense

Google

Thursday, June 12, 2008

订阅博客,精彩内容不再错过:阅读器订阅 邮件订阅

周五文摘-每周焦点:中国股市为何暴跌?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欢迎留言!

如果您不能正常看到此邮件,请至www.ftchinese.com/sc/weeklyemail
《每周文摘》2008年06月13日
“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隆重揭晓,联想位居榜首,中国电信、中石化、百度、中国建设银行均首次入榜。点击查看详情!
会员登录 | 帐户管理 | 免费注册 | 搜索 | AD: SAP完整灵活的SaaS软件服务
经济新闻和新闻聚焦
中国流动性之忧
预计中国政府将宣布5月份CPI大幅下降
台海两会领导人10年来首次正式会谈
恒生指数计划推出神州50指数
“石油价格明年可能达到每桶250美元”
韩国内阁提出集体辞职
意法结成“外贸轴心”对付新兴经济体
印度央行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
马来西亚拟平息燃油提价引起的公愤
中国需警惕热钱危机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张明:中国经济中潜伏着大规模危机的可能性――这便是热钱集中撤出引发的资产价格泡沫破灭、国际收支逆转,和随后而至的全面、持久的系统性金融危机。
中国通胀趋缓 但隐忧仍在
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中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降至7.7%,也许标志着食品通胀正在见顶。但是,鉴于中国正出现加薪浪潮,明年通胀前景依然堪忧。
亚洲面对通胀挑战
除日本以外,亚洲各国经济都容易受到高通胀的冲击,目前各国央行纷纷以加息和收紧信贷等手段应对。而本地利率的上升,将影响投资海外的吸引力。
金融危机潜伏在人民币升值中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李俊辰:无数历史事实表明,在每次推动“潜在金融危机”时,一些大投行、大机构、大基金的语言是多么地相似,对相对危机解释的逻辑是那么地一致。
商业新闻和新闻聚焦
“中国公司首次出现利润增长减速迹象”
中国外汇管理局25亿美元投资美国TPG新基金
中国家电制造商海尔考虑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中石油拟发行60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
加拿大矿业基金将投资中国海外矿业项目
贝塔斯曼解散长期亏损的中国子公司
雷曼突然调整管理层人事
秋明BP俄方股东将起诉英国石油
日本第一三共接管印度最大仿制药生产商
在华外企的技术秘密
许多西方和日本的制造企业都知道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由于担心知识产权受到侵害,它们往往不能在中国充分投入,而是寻求各种方法保护自己的技术秘密。
红旗下长大的台湾资本家
台湾冠捷科技董事长宣建生的童年,是在中国大陆长大的。少年时代经历的苦难,让他更了解大陆的风土人情,并使他比多数竞争对手更懂得如何利用大陆的低成本优势。
新一代超小型笔记本电脑
台湾电脑制造商华硕去年10月在英国推出Eee PC,起价183英镑。这款带有无线网络功能的超小型笔记本瞄准教育市场,不料也受到专业人士的青睐。
特稿
震后重建的台湾经验
经历过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的台湾,不仅可以为四川地震灾区提供资金和物资方面的援助,还可以与大陆分享灾后重建的经验。台湾专家强调,重建成功的关键,在于民间的参与和幸存者的努力。
与中国友人对话
FT驻京首席记者马利德:“家乐福支持藏独,”我的一位中国朋友说。我试着告诉她这种说法有多荒谬,但几分钟后我意识到,在她看来,受蛊惑的人是我。
苏黎世:外派员工的“天堂”
美世咨询对全球200多个地点的调查显示,对于外派员工而言,欧洲城市的生活质量最好,其中苏黎世位列榜首。同时,人身安全是最受关注的问题。
“发展型国家”
FT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新近出版的《增长报告》集中讨论了如何帮助贫穷国家实现增长的问题。它强调了“发展型国家”的重要角色,而没有特别强调私有化、自由市场和自由贸易的重要性。
我们为何对价格机制说不?
评论
中国和沃尔玛造福美国穷人?
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洛达:1994年至2005年间,美国最富有的10%家庭的通胀率比最贫穷的10%家庭高出6%。为什么穷人的通胀率比富人低?很大程度上,这是由于中国和沃尔玛。
大震能否推进“良治”?
FT中文网专栏作家丁学良:如果中国政府能把四川地震中展现的中国公民社会的伟大潜力当作宝贵资产,推动行政管理体制的改良、促进国家与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那么,中国在“良治”方面就会迈出一大步。
公正评价民间救援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孙保罗: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真正令人尊敬的助人者,是那些为一腔爱国和慈善之情所驱动、并付诸行动的民间力量,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着政府救灾的职能缺陷。
焦虑的盛世
FT中文网专栏作家许知远:对于18世纪的中国社会来说,人力是既唾手可得、缺乏价值的资源,同时,与人的关系又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人与人之间的斗争是这个国家主要的痛苦和欢乐的来源,也是人们释放自身的压力的口径。
“秋雨事件”波澜难平
FT中文网专栏作家徐达内:中国官方要求删除对余秋雨文章的讨论帖子?联合早报的这个消息似乎有点问题。今天,关于余秋雨的帖子在网站上已经足够出个专题。
未来汽车,电子掌控?
FT中文网专栏作家丁之方:F1大赛上展示的高科技预言着人们未来的驾驶状态,比如未来汽车将更多由电子系统控制,人则很少干预甚至只是在一旁看着。
消失的李宁标
FT中文网专栏作家颜强:6月10日开始,CCTV奥运频道的出镜记者以及嘉宾们,都不需要佩戴李宁标出镜,不过主持人和播音员身上,仍然应该插着这个LOGO。至于到了奥运会期间,这个非奥运赞助商的LOGO,还能否插在北京奥运期间最重要的媒体平台上,现在尚难分晓。
富贵的烦恼
FT中文网专栏作家谁谁谁:富人总是被失去财富的恐惧折磨,因此他们无心去泡温泉、逛超市,只能在不断挣钱中享受自己的决断力、管理能力和影响力。
一南一北吃粽子
FT中文网专栏作家小子:端午第一次变成法定节日,大家吃粽子的劲头也比以往认真了,不过南甜北咸的规律到了粽子这里却不尽然。
每周焦点
中国股市为何暴跌?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中国投资者对油价高企、通胀以及央行周末上调准备金率的决定做出了反应。这次准备金率上调的力度令许多人感到意外,在投资者考虑大宗商品价格不断飙升对中国企业界的影响之际,这将令市场心态更为谨慎。
什么动摇了市场信心?
FT中文网财经编辑何禹欣:最新一次与政策“不期”而遇的结果,造成了中国股市18个月来最大幅度的单日下跌。然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做法,只是近年来央行反复运用的一个标准对冲操作,并不对股市构成直接的重大利空影响。是投资者误读了政策吗?还是市场另有更大的忧虑?
中国股市暴跌 沪市跌幅近8%
利润担忧推动中国股市继续下跌
通胀担忧继续拖低上海股市
《生活时尚》
半上流社会的通行证
FT中文网撰稿人吴迪:在中国,混半上流社会的骗子,要想吃得开,必有几张通行证:卖相要好,腔调要正,会点法语更好,最重要还是胆子大、脸皮厚。
时装界的“嘉莉姐妹”们
FT中文网撰稿人林剑:女性向来是时装界的配角,但随着《欲望都市》大银幕版的上映,以及一些由女性创立的时装品牌纷纷在北京开店,一场男性设计师与女性设计师的角力正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地展开。
塑料袋之痒
FT中文网实习生姜蓓蓓:限塑,不适应者皱起眉头,理解者拍手称好。但面对摊头的快捷早餐和日常生活垃圾别无选择的人们,又不得不忍受经济和道德的双重折磨。
孩子们能“触电”吗?
FT中文网撰稿人殷紫:玛当娜从来不让她的孩子接触电视,可她家雇着十七八个保姆专职陪孩子玩,当然不需要“电视保姆”了。可是一般的职业妈妈,甚至全职妈妈怎么办?
锻炼:走出健身馆
健身馆里汗流浃背,却无法让脚步变得更加轻盈。长寿老人最喜欢的锻炼方式是外出遛弯,去听听鸟叫、看看一年四季的变化。
您已经订阅了本邮件,如果您想退订,请点击此处 ,进入“帐户管理”进行退订操作。如果您觉得您的朋友可能对本邮件的内容感兴趣,请转发本邮件,并鼓励他们进行会员注册。
© Copyright The Financial Times Limited 2005.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合作伙伴 | 服务条款 | 广告业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